20171214_171214_0007.jpg

這次去了趟廈門,想說就順便開戶~

以為很簡單,誰知道現在的開戶越來越難了!

因為金磚峰會議影響,詳情請至網路查詢,

是當下詢問銀行員才知道的,

而且在這趟廈門已經跑了5.6間只有2間給辦

這趟搭乘的不是經由小三通,而是直接搭飛機比較快啦!

當地做滴滴車也非常方便+便宜,

在這篇就不多說囉!

如果你要到廈門開戶請務必準備你的護照台胞證(通行證)身分證大陸實名電話

身分證?對!就是台灣的身分證,有想要開戶的一定要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!

因為這趟去開戶有一間就是要台灣身分證,

慶幸我有帶在身上才能順利開戶完成,

開戶要多少時間?至少約2小時左右喔!

有想要排什麼行程,一定要排開或是早點到銀行辦開戶,

有心想要開戶卻不知道辦哪一間,可以每間進去詢問開戶,

現在有的要有廈門居留證、在地工作證明等才能辦理,

但有些會告知你要打電話確認後可辦理開戶才可以,

而這通電話非常非常非常之難打通,

在廈門這通電話只有一支,可想而知會等多久

銀行人員通常會告知你要預約,先留電話再通知你!

我都是拜託銀行人員幫我先打(我在裡面可是等到睡著),

所以要看你遇到的銀行人員願不願意幫你!

好險這趟兩間的都遇到好人阿~

而這次我開戶的有招商銀行、中國建設銀行!

>招商銀行須備台灣身分證,也會詢問你台灣有沒有繳稅等之問題,

>中國建設銀行如果被打槍了,請多問幾間,我是問了2.3間才有願意幫你辦的!
    這間會要你的台灣地址中英文、廈門居住地址中英文(我是當場趕快用手機查詢翻譯的T___T)

 

補充一下,有留言詢問在哪間申辦,我就直接在這說喔!

招商銀行在廈門松柏支行申辦
中國建設銀行在廈門鼓浪嶼裡面申辦

 

大陸電話實名認證的部分也很重要,在辦開戶過程,都會有簡訊傳認證碼在銀行要按,

還有很重要的是當下一定要先把手機下載好要你辦理的銀行那間APP,

告知銀行人員要開手機網銀,這樣你才能隨時看你的帳戶金額(如果你有在銀行存款)

開完兩間戶終於有種,WOOO~~~我終於辦好了!

現在大陸開戶越來越難辦,原因在於他們怕有洗錢問題,就變得比較嚴了!

相較於我在去年上海辦開戶就差很多,上海那時候很快就可以辦好,只是就要按非常多組密碼(中國工商銀行)

以上簡單的分享我在廈門開戶心得,有任何問題可留言問問但未必回答得出來!哈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陸開戶 廈門開戶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❤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